漫漫来

韩漫国漫分享吐槽,韩漫小说封面分享,韩漫资讯。
罗莎娜更新的话会翻译,但是不是专业翻译,误差请见谅。
随时准备入新坑……
B站账号:韶光慢慢照

第177章《恶女的王座/恶女的二次人生》【旁观者视角】

【旁观者视角】


「」表明是回忆中说的话

‘’单引号表明是内心想法

“”双引号就是一般的谈话


******


塞德里克进入首都后首先去了皇宫。


但是皇帝没有见他。侍从长一脸愧疚地走出来恭恭敬敬地说。


"陛下正在沐浴中。"


"是吗?"


"几周后好不容易才顺利地入水。我并不是要轻视艾弗伦大公殿下,希望您能够理解。"


他本来就不是因为这个而伤自尊的性格,而且事实上,即使皇帝故意那样,也不至于计较。


侍从长说。


"我会转告陛下艾弗伦大公殿下已经到了。若非有急事,您今日不如先回大公府休息。”


"如果可以的话,我就感激不尽了。"


"是的。如果陛下同意的话,我会问问,明天也好后天也好,我会安排拜见日程,然后另外告诉您。"


塞德里克点点头,转过身来。


也没有什么值得报告的事情。他只是停留在南部征伐军的阵营,整顿军纪观看训练而已。


而且加扬卿已经建立了体系,而且是精锐士兵,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。


所以反而觉得这样更好。


他早早出了皇宫,副官问道。


"您不是拜见陛下了吗?"


"陛下的身体似乎不太安康。"


于是副官闭口不谈。


塞德里克苦笑了一下。如果是弗雷尔,他会明目张胆地抱怨皇帝。


虽然一直指责他不要做,但再次认识到自己对这种态度改变了很多看法。


"去统一指挥部报告称一下已经顺利完成交接。我先回家了。”


"是的。"


副官敬了军礼。塞德里克以军礼相答后上了马。


塞德里克到达大公邸时阿尔蒂泽亚在院子里。


警卫兵们在正门拦住了塞德里克告诉了他这件事。因为担心马蹄声吓到怀孕的女主人。


塞德里克当场下马。下属都奉命散去。


他一个人走进院子。


园丁精心设计的庭院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变得相当美丽。


塞德里克再次感受到了这一点。阿尔蒂泽亚被草堆绊倒,仿佛就在昨天。


阿尔蒂泽亚正在采摘鲜花.


旁边有个女佣拿着一个大篮子跟在后面。另一位女仆用银丝绣着波浪的巨大阳伞遮荫。


塞德里克站了一会儿,特意没有发出任何动静.


几周没见肚子就鼓起来了。离开时,只要穿宽松的衣服,就几乎看不出来,现在谁都看得出来她怀孕了。


阿尔蒂泽亚用修枝剪剪下几根花杆,将花朵扔进篮子里。


然后挺直腰部,仰起上身,呼呜地长叹了一口气。


这种面貌既显得平和又让人心跳加速。


塞德里克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感情之中。


第一次找回所有记忆的时候就想到了。


如果先回来的是自己就好了。不,他宁愿阿尔蒂泽亚不回来。


如果是这样的话,在她受到伤害之前,他就能救她。在她认为损益比善恶更能建立人际关系之前,在她相信只有带来利益才是爱情之前。


如果是这样的话,就不用为这种平静付出代价了。


塞德里克长叹了一口气。然后大步走向阿尔蒂泽亚身边。


"哦."


听到脚步声,阿尔蒂泽亚转过头去。然后吓了一跳。


"塞德里克"


“…….”


塞德里克一下子想不起来该说什么,咽了口唾沫。


然后说。


"我回来了。"


这句话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阿尔蒂泽亚自己也不知道那为什么让她的耳朵发热。


已经知道今天或明天之内会到达。


这多亏了塞德里克在开始和南部征伐军的新指挥官交接之前,提前派了人回来。


但是却感到非常新奇。塞德里克来到了这里。就像没有分开的时间一样。


塞德里克伸手从她手里接过了修枝剪。然后把它交给了女仆。


阿尔蒂泽亚冰冷的指尖变得有些温暖。 湿漉漉的。


"可以做这种事吗?”


"因为没什么事,走路不太好。现在处于稳定期,最好活动一下身体。"


阿尔蒂泽亚微微垂下视线。虽然觉得不能只说这样的话而应该打招呼,但始终无法轻易开口。


塞德里克误解了这一点,问道。


"身体不累吗?"


"没关系,虽然不能走太长时间,但这是很自然的事情。孩子也……正在茁壮成长。"


塞德里克一脸不好意思。


"我觉得孩子很活跃。"


"真是万幸。你和孩子都很健康。"


"是的……"


提着篮子的女仆默默地低着头走开了。拿着阳伞的女佣犹豫了一会儿,但马上折起阳伞退了回去。


阿尔蒂泽亚没有注意到这一点。


那只手还在塞德里克的手里。


虽然认为不能抽出来,但还没有勇气抓住对方。


阿尔蒂泽亚犹豫了一下说道。


"那个……你最近怎么样?"


这是和之前一样的问候。


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
以前说的时候是在询问有意义的情报。


也就是说,在去的地方发生的事情中,有没有对今后的局势产生影响或发生这样的事件。


但是现在并不是因为想说那句话才说的。

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这是像普通的家人一样的问候。


塞德里克微笑了一下。他低下了头。 阿尔蒂泽亚的脸红了。


嘴唇相碰。


塞德里克的手缠绕在她的背上。


* * *


塞德里克回来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很多地方。


罗伊加尔大公也是如此。


"南部征伐军的消息是?"


"听说艾弗伦大公的副官提交了详细的报告,马上就能知道了。他们现在应该开始向南部进军了。"


对于这一部分,罗伊加尔大公无权干预。


但因为是前往南部的皇帝特使,所以通过正式渠道也能得到消息。


到目前为止,罗伊加尔大公与军部几乎没有任何关系。中央军本身就是皇帝牢牢掌握的,而且他本人也没有参与过军事。


即使通过非正式渠道花费相当数量的贿赂,但往往只能听到晚了一步的情报。


现在军部会自行把消息送过来。虽然实际效用不大,但获得的满足感很大。


也可以以此为契机拉拢要职人士。


"很好,非常好。"


罗伊加尔大公满意地说。


然后把从昨晚开始检查过的厚厚的文件推给了秘书。


这是这次南部之行的随行人员名单。


作为皇帝特使,他将前往与他国的交易中心。更何况是担任皇帝特使。


虽然不是因为交易问题,但是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见。即使是一个随行人员,也能掌握相当高的权威。


这是借帝国的威势进行交易协商的机会。


因此,在罗伊加尔大公派系的上层中,没有不想插一脚的。


如果是能够直接与罗伊加尔大公面对面交谈的大商团主,就亲自来拜访他。


如果不是,小商团主或小贵族就会通过秘书或执事进行委托。


这样积累下来的贿赂也相当可观,罗伊加尔大公每天都眉开眼笑。


当然,并不是仅凭这些贿赂就决定随行人员。


"服装商的比例太高了。虽说我们将要接触伊恩茨王国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想着同样的事情。3”


"对不起。"


"现在减少到6成左右,空位由小商铺和工匠填补。考虑到未来,应该考虑贸易领域的多元化。"


"是的。"


"如果有人能带来有趣的故事,我会亲自去见他。"


罗伊加尔大公说道。


就是那时候。


传来了敲门声。 原来是女仆长。


"什么事?"


"太太说一定要见主人,那是……”


女仆长惊慌失措。


罗伊加尔大公叹了一口气,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然后对秘书说。


"别等了,去做该做的事吧。"


"是的。"


秘书跟着他站起来,郑重地低下了头。


罗伊加尔大公咂着舌走向大公妃的住处。


"加内特,是我。"


罗伊加尔大公妃的住所一片混乱。


垫子到处乱扔,花瓶和衣服也到处都是。女佣们打开大包,各自跪坐在包周围。


卡梅利亚侯爵夫人低着头站在一个角落里。


罗伊加尔大公妃累得满脸通红,坐在安乐椅上。


罗伊加尔大公只是在内心里叹了口气。


"怎么了,加内特?为什么又生气了?”


"我也要去。"


"加内特……我不是去玩的……”


"听说是去解决伯德家族的事情。"


罗伊加尔大公妃尖锐地说。


"我不是解释了吗?是为了辟谣,说服陛下。"


"所以,你要一个人去吗?不知道需要几个月,或者将近半年。”


罗伊加尔大公瞥了一眼卡梅利亚侯爵夫人.。卡梅利亚侯爵夫人微微摇头,以免被大公妃发现.


意思是说,她也无力劝说大公妃。


"如果你不是去做奇怪的事情,我没有理由不能一起去。"


"我去做的事情,对你来说很没意思。"


大公妃气鼓鼓地说。


"我是个孩子吗?你工作很忙,我还会让你陪我玩吗?"


"不是那样的……”


"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走。"


罗伊加尔大公妃断言。


时间过去了很久,好像忘了似的,其实不然。


她怎么能忘记,本以为只爱自己的丈夫,转眼间却看上了别的女人?

评论

热度(5)